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庆祝第38个教师节暨光荣退休欢送仪式

时间:2022-09-14    作者:    点击数:

9月13日,细雨霏霏,校园秋意渐浓,我院举办了一场简单而温馨的教师节庆祝暨光荣退休欢送仪式,会计学院教职工欢聚一堂,庆祝了第38个教师节,同时举行了欢送杨凤清老师,杨利群老师和王书东老师光荣退休,庆祝张蕾老师从教30年等仪式。活动由会计学院分工会委员孙玉琴老师主持。


会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来明佳首先代表学院向全体教师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向杨凤清老师,杨利群老师和王书东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美好的祝福,并向张蕾老师从教30年表示感谢和热烈的祝贺。陈趣副院长对各位退休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对各位退休老教师多年的辛勤耕耘,育人成果致以充分的肯定和由衷的敬意。 

  

杨凤清老师,杨利群老师、王书东老师和张蕾老师均为我院资深老教师。从文一路94号,到文一西路96号,到下沙,再到长安,他们见证了浙江财经大学的建设发展,也见证了东方学院20多年从无到有的发展和建设。他们也是东方学院的第一批专业导师,老师们所带的学生,基本上每年都有考取国内研究生、成功申请到国外大学留学。他们担任的课程,在同学中也是有口皆碑。这一切都源自几位资深老师对学生工作和教育事业的深深热爱。


 时光荏苒,不负韶华。仪式上,几位老师都敞开心扉,回顾在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的美好时光,与大家畅谈过去工作中的点滴,讲述人生哲理,勉励青年教师在党的领导下,坚定信心,努力向上。在座老师们认真聆听,表示受益匪浅,将学习老教师们勤勉认真的工作态度,一丝不苟的专业精神,正直公正的职业灵魂,将灵魂工程师这份职业做到最好。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在这个多彩的秋日,会计学院领导带领老中青三代教师,汇聚一堂,坦诚交流,温暖,美好,向上。


 之后,会计学院副书记来明佳老师为光荣退休老师赠送会计学院荣休纪念品。这是用五彩琉璃制作的纪念水晶碑。蓝色的浪花代表着海宁的钱江潮,红色的莲花代表着东方景行湖中年年盛开的荷花,上面的两句话“桃李满天下,教化遍中华”,也是退休老师们一生为教育事业全心全意付出的写照。





最后,杨利群老师、王书东老师和张蕾老师共同切下光荣退休蛋糕和30年教龄蛋糕,和大家分享蛋糕。


11722





       今天简朴而隆重的教师节庆祝活动,既是对资深教师们的充分肯定,也是对中青年教师的激发鼓励,老师们纷纷表示,将以优秀老教师为模范,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牢固树立“立德树人”观念,积极引导“三全育人”实践,争做“四有”好老师,努力成为“大先生”,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新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