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我院在第十九届浙江省财会信息化竞赛中取得佳绩

时间:2022-11-16    作者:    点击数:


20221112日,由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主办,浙江财经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承办,浙江天平审计集团协办的“天平杯”浙江省第十九届大学生财会信息化竞赛日前落下帷幕,本次竞赛规模大、覆盖面广,共有来自全国62所高校的650支队伍参赛,我校会计学院学生章志豪、王佳辉、翁诗雅队伍获得三等奖,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大学生财会信息化竞赛主要向全省财务、会计、审计等专业学生,考察学生的专业知识和技术能力。经过913日校内选拔赛,会计学院4支队伍代表我校参加省赛,在正式比赛中,同学们以扎实的知识水平,良好的心理状态完成考题,最终取得了良好的成绩。

财会信息化竞赛是浙江省历史最为悠久的A类学科竞赛之一,同时也是目前全国唯一由省级教育部门组织的会计学科赛事,在省内外具有较高知名度。该竞赛旨在适应财会行业的发展趋势,进一步提高在校大学生财务会计方面的综合能力,培养财会专业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和综合素质;该竞赛能够激发我校学生对财会专业学习的兴趣,巩固学生专业理论,提高实际应用能力与创新能力,从而培养经济、管理类专业的应用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