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维护国家安全主题讲座

时间:2022-04-10    作者:    点击数:

202248日,为响应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组织学生参与了一场“维护国家安全”的讲座。此次讲座由会计学院辅导员线上主持,近百余位东方学子参与了此次的讲座。

此次讲座主要从四个方面展开,从“国家安全基本常识”展开,介绍了国家安全日的由来以及为什么需要维护国家安全;第二阶段,生动讲解了危害国家安全行为有哪些,如何辨别危害国家的行为,以生活中的事例为引子,告诉同学们极端恐怖主义和邪教的危害。在同学们的热情互动中,大家也纷纷表示以后会继续学习国家安全的知识,并时刻承担其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和义务。

这次的国家安全讲座主要目的是希望同学们能够有意识主动维护国家的安全,作为当代大学生,不能仅仅关心自己的安全,应该由己推人,将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抗在肩上,放在心中!


2022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