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网站首页 - 原站 - 活动预告 - 正文
欢迎报读2022级会计学专业ACA课程班

时间:2019-02-23    作者:    点击数:

活动预告年月 2022-02 活动预告日 25
活动预告地点 浙江财经学院东方学院会计分院

随着中国经济的持续发展和经济全球化的不断深入,国家、市场以及企业都迫切需要具有国际化视野的专业商科人才。为提高我校学生商法、税法、会计、审计等各学科的专业能力及综合能力,提升专业技能以满足未来的市场需求,应对未来的职业挑战,特开设会计学ACA课程班,选拔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优秀学子加入,培养国际财会顶尖人才,助力未来职业发展。

一、ACA简介                          

ACA是英国皇家特许会计师(Chartered Accountant)称号,由英格兰及威尔士特许会计师协会(The Institute of Chartered Accountants in England and Wales, 简称ICAEW)颁发。ICAEW成立于1880年,总部位于英国伦敦,是全球领先的会计职业组织,目前拥有147,000多名会员,分布在156多个国家的事务所、商业和公共部门等。英国皇家特许会计师ACA是在欧洲及全球最被认可的、声望最高的专业资格之一,前伦敦金融城市长、众多著名跨国企业的总裁和CFO、工作在“四大”及其他专业会计师事务所的高级合伙人都是ICAEW会员。

2007年英国皇室查尔斯王子成为协会首位荣誉会员。

2008年2月,中国财政部聘请12位港澳知名人士担任会计准则委员会咨询专家,其中有8位是 ICAEW会员。

2009年,中国财政部副部长王军成为ICAEW英国本土以外首位荣誉会员。

二、ACA的认可与优势

在英国,前100家上市公司中,有86家的董事会中至少有一名ICAEW会员;前100家上市公司中,具有会计师资格的首席财务官、财务总监拥有ACA资格的人数占到65%,是拥有其他会计资格人数的4倍。另外,在英国及欧洲的会计师事务所中,64%的合伙人是ACA或FCA, 活跃在商业领域的ICAEW 会员,平均年薪为13.4 万英镑。

ICAEW在全球与14个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专业会计师团体资格互认,与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课程互免,并与超过全球6000多家认可雇主企业紧密合作。

、ACA课程班介绍

2010年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正式与英格兰及威尔士特许会计师协会(简称ICAEW)及其授权培训机构EWI(中国)以及浙江中汇财经培训中心合作,在本科学生中组建ACA课程班,是中国大陆首个开展全日制ACA教学的高校。ACA是东方学院会计学专业下设的一个专业方向,专业课程采用ACA考试的指定英文原版教材,采用双语教学。

ACA课程考试为英语考试。学生自行参加全球统考,取得证书阶段6门考试通过后,取得CFAB证书(全称为Certificate in Finance, Accounting and Business)即英国通用金融财务及商务证书。通过全部ACA全球统考科目并具备相应的实践经验后,取得ACA皇家特许会计师执业资格证书。

学生通过校内组织的各门课程考试,取得相应学分并达到我校的毕业要求后,取得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会计学专业本科学历和管理学学士学位。

会计学院已招收超过400名的ACA学生,现有届ACA毕业生。历届学生第一阶段课程单科全球考合格率近80%,历届多人次通过第二阶段课程考试(相当于英国本土硕士课程难度);多名学生获得ICAEW协会大中华区“年度杰出学员”荣誉。

、ACA课程班师资

各门课程的日常教学工作由我院专业教师组成的ACA师资团队担纲。其中,拥有高级职称占团队达60%,博士学位或以上占团队30%,拥有海外留学背景占团队超过50%。学院同时还拥有一支由境内境外知名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等组成的“高职称、高素质、高学历”校外导师队伍,多人拥有AICPA(美国注册会计师)、ACA(英国皇家特许会计师),ACCA(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等国际执业资格。培养过程中学院开设英国境外流动课堂,建立香港境外实习基地实习项目,在国际实务第一线开展体验式教学。在全球统考前,另外聘请经验丰富的ACA考试培训专家为学生做考前辅导。

、ACA学生就业方向

CFAB证书是东方学生通往利物浦大学等英伦名校攻读硕士学位的“直通车”。2020届ACA班毕业生中有近30%学生出国留学,所有七届毕业生有近20%ACA毕业生在QS世界排名第七的伦敦大学学院、布里斯托大学、曼彻斯特大学、南安普顿大学、利兹大学、卡迪夫大学、澳洲八大名校盟校成员的澳大利亚国立大学、莫纳什大学、澳大利亚悉尼大学、英国约克大学、英国谢菲尔德大学等国外名校就读硕士研究生课程。毕业生就业去向有道富银行、中信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建设银行、长龙航空、天健会计师事务所、新华会计师事务所、瑞华会计师事务所、浙江华夏会计师事务所、兴业证券等各类大中型企业及机构。

、ACA课程班的学习费用

四年费用合计人民币20000元人民币,此部分费用在正式录取进入ACA课程班后的一周内一次性缴清。

以上费用不包括学生本科学习阶段各年应缴纳的学费。

、会计学(ACA)课程班报读

2022年的会计学(ACA)课程班计划招生45名,其生源从东方学院2022级新生中产生:凡2022级新生,无论入学专业(除艺术类),在新生入学报到一周内均可向会计学院提交加入ACA课程班的书面申请,详见会计学院网站(http://kj.zufedfc.edu.cn/)通知。

会计学院参照报名学生的高考英语及数学成绩等综合情况进行筛选,报名截止后一周内,完成ACA课程班组班,即转入会计学院学习。

报名地点:会计学院办公室:四号教学楼510

联系电话:0573-87571197(开学前)0573—87571196 (开学后)

、考生常见问题解答:

 1. 培训费用是否包括考试费、教材费?

答:ACA学员注册费、会员费、考试费以及教材费等,是ICAEW协会收取的,学生直接向ACA考试机构缴纳,具体缴纳时间根据注册考试报名情况等协会通知。

 2. ACA申请有没有专业限制?

答:2022ACA班招生面向东方学院所有22级各专业新生(除艺术类)开放。

3. 更多问题可加2022 ACA招生咨询 QQ群:478022983

1C821


、ACA相关资料查询网

会计学院招生微信公众号:zcdfkjxy

ACA全球网站:www.icaew.com

ACA中国网站:www.icaew-china.com

EWI:

中汇财经培训中心:www.zhcjpx.com